close

塔溝小子、少林武台中通馬桶推薦僧 春晚出演“雙雄會”

原標題:塔溝小子、少林武僧 春晚出演“雙雄會”

台中洗水塔

▲學員們在春晚彩排現場,中間是塔溝武校兩名十歲的小演員——張金浩和關嘉瑞



學員們在彩排間隙練習動作



塔溝武校的小演員們正在進行彩排



□東方今報·猛獁新聞



首席記者 袁曉強 北京報道

台中抽水肥價格

2018年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已進入倒計時,河南少林塔溝武術學校58名學員將在除夕夜精彩亮相,表演武術節目《雙雄會》,這也是本屆春晚上唯一的武術節目,時長4分鐘,在這個節目中,觀眾不僅能欣賞到塔溝武校學子的風采,還能見識到30位少林寺武僧的精湛技藝以及來自鄭州大學體育學院5位全國武術冠軍的颯爽英姿。



“少林”與“武當”是武林兩大門派,作為傳統的中華文化,兩大門派的“交流”、“切磋”一直是“武林”人士關註的焦點。此次登上春晚舞臺的《雙雄會》就將向大傢講述一個“少林”與“武當”的功夫故事。這也是少林功夫、武當太極首度同臺。



在《雙雄會》節目中,最引人註目的當數塔溝武校兩名十歲的小演員——張金浩和關嘉瑞。兩人都是2012年到塔溝武校習武,憑借自身努力被學校調入藝術表演團,先後參加瞭各種重要活動的演出。



來自周口的關嘉瑞,最拿手的就是後手翻、童子功以及少林絕技腹部吸碗,在2017年12月份央視《我要上春晚》欄目中,他在一面大鼓上一分鐘內連續後空翻50個。但在本次的隊員選拔中,他也面臨瞭很大的壓力。“當時學校有很多人都報名瞭後手翻,因為是在寬50厘米的木板上演練,難度比較大,我第一次隻做十個就停瞭,可我不甘心,就每天中午偷偷跑到訓練房裡找一個木板在上面練習,三天後我就能做30個後手翻,得到瞭教練和學校的肯定。”進入春晚隊伍的關嘉瑞並沒有放松對自己的要求,而是每天堅持練習,基本上天天做到空翻500個,晚上躺在床上累得手腕、腰部和膝蓋酸痛,班級裡的大哥哥看到他這麼用心,就主動給他按摩放松。“爸爸媽媽都很支持我,雖然他們沒有來北京,但是要在大年三十的電視節目中為我加油喝彩”。



18歲的李達是塔溝武校春晚隊伍裡為數不多的一位老兵,他參加瞭2015年和2017年的春晚,第三次登上春晚舞臺令他倍感自豪。“我爸爸就是塔溝武校的一名畢業生,非常支持我學習武術,來到塔溝武校之前,我在傢練習瞭一年跆拳道,但最終還是從貴州趕到河南,專業學習武術實現夢想”。與好多師兄弟不同的是,李達到塔溝武校後直接報名瞭藝術團的一年級,有著表演天賦的他進步很快,一年一個臺階,直到進入塔溝武校的武術表演職業隊,並逐漸成為班級裡的排頭兵。“在塔溝武校這幾年我收獲瞭很多,除瞭專業技術,我還增加瞭閱歷,開闊瞭眼界,在參與的各種活動中提高瞭自己的綜合素質,明年畢業後,我準備先去藝術院校學習表演,然後繼續從事武術表演這個行業。”李達說。
arrow
arrow

    dzv311fh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